習近平提一國兩制 府:無法接受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7日訊】好,那麼就在香港學生正為爭取特首普選發動罷課,挑戰一國兩制框架的時候,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,昨天會見台灣民間政治團體時,大談「一國兩制,和平統一」。 中共官方近年已少談對台要採「一國兩制」,這是習近平上台後首次提出,對台策略,可以說是趨於強硬。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回應表示,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,至今已有一百零三年歷史,所謂「一國兩制」的說法,政府與人民都無法接受。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昨天也表示,一國兩制是中國長期對台方針,當然不能認同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強調,台灣前途由2300萬人共同決定,這也是社會的絕大多

好,那麼就在香港學生正為爭取特首普選發動罷課,挑戰一國兩制框架的時候,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,昨天會見台灣民間政治團體時,大談「一國兩制,和平統一」。 中共官方近年已少談對台要採「一國兩制」,這是習近平上台後首次提出,對台策略,可以說是趨於強硬。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回應表示,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,至今已有一百零三年歷史,所謂「一國兩制」的說法,政府與人民都無法接受。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昨天也表示,一國兩制是中國長期對台方針,當然不能認同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強調,台灣前途由2300萬人共同決定,這也是社會的絕大多數共識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