勝選關鍵?連衝投票率 柯讓網民走出來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7日訊】台北市選戰倒數,無黨籍柯文哲的民調,從七月底以來一路領先,專家分析,連勝文陣營想勝選,必須衝高整體投票率,而柯文哲陣營,要突破台北市傳統藍大於綠的基本盤,有賴於能否把年輕網路族群的議題領導能力,化為選票。

選戰倒數,無黨籍柯文哲與國民黨連勝文拿出對決態勢。

雖然台北市基本盤藍大於綠,已經連續四屆、16年都是國民黨市長,但是,柯文哲從今年7月30日以來,在各家媒體或政黨民調中,支持度都是一路領先。學者分析,連勝文想勝選,就要衝高投票率。

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 陳立剛:「把選舉比例提高,衝到70%以上的話,可能夠把泛藍支持者,整個拉出來,那這個,其實是有待觀察的,因為,它比較沒有關涉到,所謂中央政權保衛戰,所以某種程度,泛藍選民,或許希望透過這次選舉,表達他們的一些不滿,跟一些憤怒。」

專家說,多波食安風暴,讓執政效率挨批,投票率也低迷。不過,主打在野大聯盟的柯文哲支持度,因為沒突破泛綠基本盤,仍存在風險。然而,今年三月學運後,年輕網路世代的崛起,給柯陣營帶來機會。

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 陳立剛:「鄉民,其實對於一些新興的議題,往往帶這種主導性地位,可是,是不是能夠把票投出來,其實又是另外一個很大的問題,所以柯P陣營希望說,把年輕人選票衝到65%以上的時候,他似乎必須要思考,是不是要興起一個投票運動」

柯文哲陣營希望提高年輕人投票率到6成5,連勝文陣營則要衝高一般投票率,選戰倒數20多天,勝負仍充滿變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