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動部:14類職務禁採責任制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9日訊】美容美髮師,工作型態屬於責任制,一天工時往往超過10個小時,不過勞動部決定,明年元旦開始,包含乙級美髮師、廣告企劃、室內設計師等,14類責任制的職務,將回歸一天8小時的基本工時,超時必須給加班費。

設計師vs.客人:「今天想要怎麼整理,我想要很可愛的平瀏海。」

美容院設計師,一早就忙著客人,吹出完美造型,從早忙到晚,設計師一天工作10個小時起跳,已經是是家常便飯。

美髮設計師 Sarah:「10點半到晚上8點,有時候還是會配合著,客人的時間去調動。」

升上設計師兩年,Sarah每天從10點半上班到晚上8點,配合客人,還經常得加班到深夜,不過卻沒加班費可拿,因為他們屬於勞基法規定的責任制職務,不過勞動部決定,美髮乙級證照的工作者、廣告企劃、室內設計等14類職務,將回歸基本工時,也就是一天工作8小時,加班最多到12小時,而且雇主要給加班費,否則將開罰2~30萬,明年元旦上路。

美髮設計師 Sarah:「應該很難吧,因為我們這個是算做業績的。」

美髮設計師 Vincent:「我們是看有多少業績,計算多少薪水,要不要加班要不要接案子,是自己決定。」

聲源:勞動部勞動條件司長 劉傳名:「法令的落實就是,要靠檢查違法案件的處理,(所以之後勞動部會強化勞動檢查?)對。」

勞動部大動作,一口氣排除14類責任制職務,可說是歷年來最大規模的限縮,不過對按件計酬的美髮工作者來說,限制工時,恐怕是更大的挑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