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核電廠遭駭 駭客IP在中國 韓促調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5日訊】韓國水力核電公司上週遭遇駭客襲擊,部分資料失竊。韓國總統朴槿惠將此次攻擊,列為嚴重的國家安全問題,韓國方面已經追蹤到,駭客多次使用的IP位址來自中國瀋陽市,並要求中共配合調查。

韓國水力核電公司的電腦系統上周遭駭客攻擊。調查人員週三表示,此次攻擊來自中國瀋陽。駭客嫌疑人自稱是一個反核能發電組織的主席,他使用了多個中國IP位址。

上週,駭客嫌疑人公布了韓國核反應堆的大量資訊,包括韓國水力核電公司約1萬名員工的個人資料。本週二,他在推特上公布了更多資訊,疑似一些設計建造圖,以及反應堆和安全分析報告等。

韓國檢察官表示,正尋求中共當局協助,共同調查這起駭客攻擊。獲得中方的配合後,韓國將要求對那些IP地址所在地進行搜查。

有韓國官員表示,不排除北韓參與此次攻擊的可能性。

韓國總統朴槿惠週二警告,核電廠遭駭客襲擊屬於國家安全問題,情況嚴重。

韓國總統 朴槿惠:「核電廠是一級安全設施,直接影響到民眾安全。情況嚴重,是不能接受的,而且還進一步發展。作為國家安全問題,本不該有一絲的疏忽。」

朴槿惠已下令檢查核電廠等國家基礎設施的防護措施。

當天早些時候,韓國國防部也表示,軍方將建立「網路運營部」來加強防禦,應對網路戰。

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