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蹄甲盛開 雲林櫻花大道綿延2公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6 日訊】台灣櫻花花期原本都在比較寒冷的元月份期間,不過,雲林土庫鎮的崙內社區,種了許多俗稱羊蹄甲的印度櫻花,目前正是盛開期間,當地2公里長的櫻花大道,形成一片粉紅世界,讓許多遊客驚艷不已。

盛開的羊蹄甲櫻花,粉紅色的花朵開滿枝頭,透著一股浪漫動人的氣氛。雲林縣土庫鎮馬光國中校門前,這條綿延2公里的大道落英繽紛,吸引許多遊客佇足觀賞。

遊客 朱先生:「有驚艷的感覺。」

馬光國中校友 王同學:「看櫻花一年一次,這裡比較有人情味,就鄉下這樣子,很美。」

馬光國中老師 游老師:「很舒服,尤其是三月的時候,櫻花開的時候,花開本來就很美,在這樣舒服的環境人會跟著變美。」

美景當前,遊客紛紛拿出相機、手機拍個不停。這條路被居民稱為「櫻花大道」,已經有30年的歷史。

崙內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許擇和:「馬光國中在崙內社區設校的時候,這條路也很直,剛好是農田改良的時候,變成一條很長的道路,剛好有這些櫻花也能夠襯出這農村的社區的一個特色。」

每年3月初到5月中旬,是羊蹄甲印度櫻花盛開的時候,伴隨著中南部宜人的氣候,民眾不用等到低溫寒流,也能欣賞到美麗的櫻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