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車王國美哉台灣 選手故事入鏡電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8 日訊】台灣擁有單車王國美名,現在有香港導演,選擇台灣拍攝電影,打造自行車選手的熱血故事,同時也透過影像的感動,讓觀眾看見看見台灣作為自行車王國的自信與實力。

台灣知名自行車品牌和香港導演合作,打造自行車選手訓練時的熱血故事,台灣自行車好手也加入拍攝行列,分享難得經驗。

香港導演 林超賢:「不開心的事情可以透過騎車,環境可以讓你整個人打開,所以我覺得台灣就是一個,騎車的天堂。」

自行車好手 陳乙甄:「幾乎騎一整天,然後就看到他們累到,都席地躺著就睡了,是,真的很辛苦。」

自行車好手 郁晴:「我很緊張,那時候剛站上去的時候,一直流汗。」

台灣擁有單車旅遊王國美名,像是太魯閣峽谷的自行車道,被評選為世界前10大最難的路線之一,日月潭被CNN列為全球十大單車旅遊景點,不僅成為導演取景的最佳場所,台灣自行車選手為比賽努力不懈的精神,也與電影產生共鳴。

台灣自行車國手 巫帛宏:「希望可以讓他們看到腳踏車選手的辛苦。騎的時候我們不希望停下來,因為你停下來其實,這個訓練可能就無效了。我們想要也是要為了台灣爭光,也是希望台灣的民眾,還是政府可以支持我們。」

自行車業者 鄭文祥:「我們也願意努力,把有潛力的往這邊送,那我相信說有朝一日,國際上會看到,台灣不只是會做高級車,台灣還有很多人可以騎自行車,騎得很好的選手。」

明星助陣,吸引目光,但光環背後,自行車人才培育,除了企業支持,政府民間的肯定,也能為選手加油打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