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最大3D列印展 展現新奇展現創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7 日訊】產業話題,再來看到, 3D列印技術,去年已經在全球創造超過40億美元產值,現在紐約正在舉辦近年規模最大的3D列印展,跟著我們紐約記者,一起去看看。

記者 姜光宇:「3D打印一聽就是一個很讓人好奇的行業。這已經是紐約第二次舉辦這個展覽了,今年參展的人數是去年的4倍。今天這裡所有的東西可都是3D打印出來的。 」

3D打印技術其實是出現在20世紀90年代中期,它與普通打印工作的原理基本相同,打印機內裝有液體或粉末等「打印材料」,與電腦連接後,通過電腦控制把「打印材料」一層層疊加起來,最終把計算機上的藍圖變成實物。

目前3D打印的材料基本以:塑料、樹脂、石膏和合金為主。

3D列印公司銷售經理 Vinson Chien:「大多數的還是用,我們就用FDM的技術,就是它是用塑膠,Plastic把它熔掉以後然後成型。」

記者 姜光宇:「現在我手裡有一個,用3D打印出來栩栩如生的一個模型,這個模型的真人就站在我旁邊,嗨安娜,妳好嗎,像不像她看看

這是一個最新的3D打印應用,這個機器大約用12秒就可以做一個全身掃瞄,然後就可以打出一個縮小版的人偶模型來。

3D打印的設計過程是先通過計算機建模軟件建立模型,再將建成的三維模型切成逐層的截面,即切片,從而指導打印機逐層打印。

3D打印技術目前已經涉及到了航空、汽車製造、房屋建筑、電子、服裝首飾以及醫療等行業。材料依然是3D打印中的一大障礙。同時,對於3D打印技術會涉及到的知識產權,法律界定等問題也是目前爭議較大的問題。

另外,3D打印技術可以私人製造出槍械,甚至可以打印出生物器官和活體組織,這些都面臨著極大的道德挑戰。

新唐人記者 姜光宇 鮑勃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