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災品邊境把關破功?食藥署:我不清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9 日訊】午報頭條首先看到,海關驚爆有關務署官員收賄、掉包放行不合格的日本核災區輻射蝦、泰國毒蘆筍等 毒食材,約6.5公噸流入市面,恐被消費者全吃下肚。上午食藥署被問到是不是核災食品的邊境把關破功?來聽她的回應。

食藥署長 姜郁美:「抽驗不合格就是銷毀,(所以署長妳的意思是說,這是個人操守的問題,跟妳們SOP流程沒有關係嗎),SOP定的非常嚴謹,(可是還是有毒的食物流入市面阿,這該怎麼辦),所有我們抽驗不合格的產品,都必須銷毀,(但是已經被民眾吃下肚了),這事我不清楚,只要是查到不合格就是退運或銷毀,(那這個算破功嗎)我不曉得各位說的破功是甚麼意思,我們還是依據我們的查驗標準,去做我們該做的事情。」姜郁美說,食藥署邊境不可能調換檢體,廉政署發現違法的是台北關,並非食藥署。對於第一線稽查人員不敵誘惑,罔顧食品安全,她表示:「應該是第一次發生」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