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力求轉型 今夏推出Win10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30 日訊】微軟29日在舊金山舉辦年度開發者大會Build 2015,表示今年夏天將推出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10,Windows 10將成為一個整合桌機、手機及其他行動裝置的平台,而 IE 也將走入歷史,由新的瀏覽器Edge 取而代之。

微軟在IT產業的霸主地位,早已被Apple與Google取代,為扭轉頹勢,微軟收購Nokia, 發表Windows8, 以及推出自有品牌的平板電腦Surface,但這些努力並沒有取得預想的成效。

微軟新執行長納德拉力圖帶領微軟轉型,Windows 10,是他打算絕地反攻的秘密武器。

Win 10最重要的 就是可以讓使用Android與 iOS的APP,便捷的轉換成 微軟APP,藉此吸引開發者 為微軟 開發APP,解決目前微軟在行動平台上APP不足的問題。

同時,微軟將以相同Windows作業系統整合桌機、手機、Xbox與其他設備等硬體平台,以及透過Universal Windows Apps設計,讓所有使用體驗維持一致,換句話說,這將是一個大一統的平台。

微軟CEO 納德拉:「 我們的任務是讓每一個人與組織都能做更多。Windows 10 代表新一代的Windows, 建立一個更個人化的電腦的時代,從袖珍電腦樹梅派,到全像術電腦,使用經驗的可動性比行動裝置重要。」

微軟計畫在今年夏天,就要推出Windows 10作業系統,到時新的瀏覽器Edge將取代IE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