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鋒面到 影響一週防暴雨雷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0 日訊】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來勢洶洶,今天(20日)起不只全台變天,氣象局更預告,22到24號,全台都可能降下暴雨。隨著鋒面跟西南風,發展成旺盛對流系統,甚至會出現雷擊、強風或是瞬間大雨。

大雨嘩啦嘩啦,婦人撐著傘還是淋得全身濕,今年梅雨季首波鋒面「正式報到」,雨勢相當驚人。上午苗栗縣時雨量飆到33.5毫米,桃園市也有22毫米,新竹市18.5毫米,雨勢又大又急。

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: 「像這種短時間的強降雨,在低窪地區一定要慎防淹水的情形。」

這波滯留鋒結構完整,加上碰撞西南風帶來的水氣,因此可能長出對流胞,或發展為中尺度對流系統,造成雷擊、強風甚至瞬間大雨。鋒面首先影響北台灣,20、 21日,嘉義以北跟東北部先降下豪雨,22~24日影響範圍最大,隨著鋒面南移,全台暴雨,最快要到25日,雨勢才可能減緩。

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:

「大雨的情況也要特別注意,其實在南部地區,或山區的情形,都會比較明顯。特別從週五開始,到週日這段期間,南部地區也要特注意,可能會有局部大雨,或豪雨發生的機會。」

梅雨來勢洶洶,未來將影響全台近一週的時間,水利署也不敢大意,已經準備800台抽水機,全面戒備,氣象局也提醒山區民眾,注意土石鬆動坍方,隨時做好疏散準備,避免豪雨造成災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