斗六翠玉絲瓜盛產季 產量因雨減少價格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5 日訊】雲林斗六有名的翠玉絲瓜,最近一次產季,因為授粉時缺少蜜蜂幫忙,產量減少二成,導致價格上揚,另外,這幾天因為梅雨頻頻,農民開始擔心,又要減產了。

鮮艷翠綠的絲瓜,輕輕用刀切開,果肉雪白,看得出非常綿密細緻,農民說只要用手一捏,沒黑掉,就是頂級的絲瓜了。

絲瓜農 詹佑嬋:「控制氮肥不要太過於偏高,保證煮起來絲瓜會翠綠色又白,吃起來又會很清甜。」

這裏是雲林斗六三光里翠玉絲瓜專區,種植面積超過70公頃,現在正值產季,每天清晨八點前,都可以看到農民採收的畫面,還可以欣賞到一大片的黃色花海,非常漂亮。

三光絲瓜產銷班班長 蔡鎮州:「我們這邊地理環境比較好,比別人好的地方就是離山近,溫度降一二度,晚上降溫度白天溫度高,溫度適合絲瓜,我們地質上游沒有工業區,所以種出來的東西才會好吃。」

這一季因為授粉時缺乏蜜蜂幫忙,加上這幾天下雨,授粉情況不佳,產量減少。

三光絲瓜產銷班班長 蔡鎮州:「這一季絲瓜,蜜蜂遷移到南部吃龍眼、荔枝花還有芒果花,所以這一季我們都要人工授粉,要差不多弄一個月的時間。」

蜜蜂不幫忙,加上梅雨頻頻,瓜農透露,之前絲瓜 一公斤22元,現在,漲到一公斤25元,價格上揚,產量少,給瓜農帶來挑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