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玩節20歲!首部彩繪列車正式亮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2 日訊】宜蘭童玩節週六(4日)登場,今年滿20歲的童玩節,也首度與台鐵合作,請設計師蕭青陽打造一系列的彩繪列車,將宜蘭景點與傳統藝術當作創意元素,預計童玩節開幕當天,正式行駛。

主持人:「童玩快飛號,彩繪列車,正式上路。」

宜蘭童玩節20年來首度的彩繪列車,緩緩進站,以「飛」作為主視覺,共八節車廂,由設計師蕭青陽操刀,蘭陽平原、歌仔戲、童玩節的戲水活動等,加上繽紛色調的幾何圖型,代表宜蘭的設計元素。

設計師 蕭青陽:「我希望朝向這次的視覺,是一個國際性的視覺,任何一個國家的好朋友來到宜蘭,都可以看到這些符號,很容易他就看懂了。」

宜蘭縣文化局長 林秋芳:「假日的時候,會加開四趟車,從這個台北樹林出發,一直到我們的羅東站。今年可以達到大概將近60萬人。」

今年童玩節除了能欣賞各式展演,還有全新的水陸遊戲設施、和高達14公尺共20層樓的遊戲天空塔,及室內的兒童文創館、飛夢館和小乾坤劇場等展區,在公共安全部分,定期檢測水質公布數據等,提供多項服務。

宜蘭縣文化局長 林秋芳:「都是用最高的標準,然後對於展場的消防系統的,我們都是一個小小展場,就有十幾支滅火器,那我們對於救護車系統也是有開三條大馬路,來接駁所有的救護車系統,在人多的地方。」

邁入20個年頭的宜蘭童玩節,首部彩繪列車,正式亮相,要在炎炎夏季,陪乘客清涼一夏 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