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課綱8月1日上路 僅南投決定使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1 日訊】反課綱抗議行動,持續延燒,但新課綱在今天,如期實施,要用哪個版本,各縣市作法不一,民進黨執政的12個縣市,採用舊課綱,雙北和高雄等8縣市,則是新舊課綱並行,只有藍營執政的南投,決定使用,新課綱。

反黑箱課綱學生:「抗爭到底 抗爭到底。」

黑箱課綱問題,得不到教育部長的正面回應,微調課綱八月一日如期實施,北市府表示,今年四月,北市府已清楚表明立場,高中課綱微調依法屬教育部權責,呼籲教育部應儘速解決法律爭議問題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(2015.04.21):「在法律問題還沒解決之前,傾向於維持原來的課綱。」

北市府表示,課綱微調法律爭議未解之前,北市府決定採用原版課綱,但若學校採行新課綱,也會予以尊重,對於有爭議的部分,未來也不會列入大考中心的考試範圍。

目前在全國22縣市中,桃園、台南、嘉義等12個民進黨執政的縣市,決定採用舊課綱,台北、新北、高雄等8個縣市,採用新舊課綱並行,只有國民黨執政的南投縣,決定採用新課綱,而花蓮則是還沒有定案。 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所長 薛化元:「課綱每一次都有或多或少的爭議,這在多元社會本來也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,大家意見不見得都一樣,可是這一次鬧這麼大,實際上是太不尊重學術專業了,實在太不尊重程序正義了。」

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所長薛化元認為,教育部身為發布微調課綱命令的主管機關,可以隨時依法把微調課綱撤回,跟8月1日一點關係都沒有,在程序上也沒有不能停止的理由,呼籲教育部要出來面對問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