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迪勒持續增強 恐影響父親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1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今年第13號颱風蘇迪勒,在週四晚間8點形成,恐怕會影響下週父親節!中央氣象局表示,雖然颱風距離台灣還很遠,但強度持續增強,恐轉為中颱或強颱。

天氣熱烘烘,街上行人撐著傘,走在陰涼處躲避炙熱陽光。但受到熱帶低氣壓影響,颱風又快來了!根據氣象局最新消息,今年(2015年)第13號颱風蘇迪勒,目前在關島東方海上,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,朝西北西前進,狀況要到下週二(8月4日)才比較明顯,但強度持續增強,恐怕有機會影響下週父親節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心華:

「颱風現在距離台灣大概還有3千多公里,預計它現在會沿著太平洋高壓的南緣,持續往西前進,父親節影響也還要看它的位置跟速度。」

至於週末假期天氣,氣象局表示,目前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大,台灣各地都還是高溫炎熱,紫外線指數也偏高,一定要加強防曬跟補水,避免中暑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心華:

「今明兩天都還是太平洋高壓比較強的時間,所以白天還是請大家要注意比較高溫的狀況,尤其在各山區都有一些午後熱對流,下雷陣雨的現象。」

至於颱風到底會不會影響下週父親節?氣象局表示,太平洋高壓變化大,還無法確定,但若在8月7日左右,颱風北偏幅度小,影響就大了,建議民眾還是要做好防颱準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