稀有新生小灰狒 德國萌樣引注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9 日訊】德國慕尼黑的海拉布倫動物園迎來了新嬌客,這一隻雄性小灰狒狒在6月24日誕生。這個灰狒狒家庭及一個多月大的可愛小寶寶Pinto,構成一幅絕美的天倫美景,Pinto黏著媽媽撒嬌的模樣也吸引了眾多遊客的目光。

海拉布倫動物園(Hellabrunn Zoo)最近迎來了新嬌客。小灰狒狒(drill monkey)平托(Pinto)最喜歡倚靠在媽媽的懷中,牠啃手指、啃瓜果及吸奶的動作表情,都十分天真可愛。在媽媽走動時,牠就倒掛在媽媽的懷中。可 惜的是,灰狒狒屬於瀕臨滅絕的動物,這樣可愛的生物正在快速消失中。

動物園園長 卡斯騰(Carsten Zehrer):「很不幸灰狒狒在西非面臨滅絕的嚴重威脅,在動物園裡也非常罕見,目前在歐洲的動物園中僅有80隻。在動物園中的成長數目非常緩慢。但是我們很高興在海拉布倫動物園裡有一群灰狒狒,已經連續3年都有小狒狒的誕生。」

灰狒狒可以在西非的喀麥隆(Cameroon)、奈及利亞(Nigeria)、加彭(Gabon)及西非海岸的比奧科島(Bioko)離島上發現牠們的蹤跡。

平托(Pinto)雖然出生在遠離西非家鄉幾千公里的德國異鄉,目前生長狀況非常良好。

動物園園長 卡斯騰:「在最近的幾分鐘,我們已經看到她媽媽會把Pinto放下來,牠必須在媽媽的後面自己走幾步,他們的成長過程要很快學會獨立。牠也正在開始學習吃較硬的食物。」

在未來的幾個星期裡,小平托(Pinto)還要學習離開母狒狒身邊更久的時間,需要與其牠的灰狒狒一起玩耍。不過小狒狒的哺乳期間長達一年,媽媽還無法太早輕閒下來。

目前10歲的媽媽,已經生下了3隻小灰狒狒。 根據海拉布倫動物園園方的統計,目前野生的灰狒狒僅剩3千5百隻,是屬於非洲瀕臨滅絕最危險的猿類中的一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訓平 綜合報導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