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李克強視察天津後 安監局長楊棟樑落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9 日訊】天津爆炸「頭七」這天,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應聲落馬,日前,楊棟樑才陪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前往天津視察,他的落馬,被外界指為,與天津爆炸背後的政治因素,可能有著密切的關係。

爆炸第七天,中共央視焦點訪談,播出節目,稱8月16號,在爆炸現場測到氰化鈉和神經性毒氣,兩種有毒氣體,兩項指標都達到最高值。

不過就在16號,中共總理李克強在現場,聞到刺鼻氣味,詢問「聞到的是什麼味道」,當地官員還說,「是一些氯化物,不超標。」

爆炸的衝擊波,把不明白色粉末,炸到了700米外的居民小區。專家提醒居民,別碰,尤其是別潑水。外界擔心,這是不是劇毒的氰化鈉,遇水就產生毒氣氰化氫。

爆炸地附近居民 劉先生:

「環境問題太嚴重了,我們現在眼睛,嗓子都感到不適,去了那個地方以後,很難受很難受。」

大爆炸,炸出危險品倉庫就在家門口的真相。居民憤怒,要求開發商退款,開發商卻也欲哭無淚。

「天津群發」開發商代表 金先生:

「我們在整個開發過程中,沒有得到任何告知,項目周邊,或者項目一公里範圍內,存在危險品倉庫。」

發生爆炸的瑞海公司,其實並不具備《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》。

但偏偏,中共國家安監總局,2012年頒發《危險化學品經管辦法》,規定在港區倉儲危險化學品,如果有「港口經營許可證」,就不需要辦「危化品經營許可證」。瑞海就是二選一,辦了《港口經營許可證》。

橫河:「我們知道在中國的立法過程當中,和各個部門規定當中,它都有故意留下來的空子,以便讓權貴階層能夠繞開這個規定。」

2012年5月,原天津副市長楊棟樑,被調往北京,擔任國家安監總局局長。上任不到三個月,就簽署了這個,有巨大漏洞的《危化品管理辦法》。

無巧不成書,海外媒體「博聞社」早前披露,瑞海公司2012年11月成立,前天津市委書記、現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的親家,紐約時報報導,張高麗攀附江澤民,才獲得提升。

爆發發生後,8月18號,安監局長楊棟樑突然落馬。北京青年報披露,對他的調查已進行半年,但之前,「上面有人力保」,現在天津事故後,沒人敢再阻攔。

層層黑幕,令人關心:罔顧人命,權力尋租,最高黑手是誰?會不會追查到他,給百姓一個交待。

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