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文西特展5千萬名畫 遭男童壓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4 日訊】華山藝文特區,目前展出總價值高達百億元的達文西特展,今天(8月24日)卻罕見停展,因為23日一名小學生不小心絆倒,本能反應伸手往旁邊撐,卻將牆上 一幅400年,市值5000萬以上的名畫,壓出拳頭大小的破洞。

賞畫民眾,聽從導覽員指示移動,這名穿藍綠色上衣的男童也跟著走,卻被旁邊的台階卡住腳,失去平衡,手往牆壁一撐,沒跌倒,但牆上的畫被這麼一壓,毀了,他當場愣住,不知如何是好。

主辦單位負責人 孫紀璿:「破損的地方是在,偏中下方右側,就因為那個手去撞到嘛,所以它就大概破了一個,大概像拳頭大小的一個洞 。」

受損名畫,就是這幅靜物畫經典傑作「花」,以罕見的大尺寸200公分聞名,作者是巴洛克時代先驅,17世紀畫家保羅‧波爾波拉,畫作有400年歷史,市值5千萬以上,如今遭逢「生存危機」,主辦單位評估,可在展覽場地修復,但也連帶使整場畫展都得暫停。

華山藝文特區從6月底展出55幅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到20世紀的藝術家作品,最大賣點,價值高達70億元的達文西自畫像真跡來台展出,吸引力之大,就連總統夫人周美青也到場欣賞,每逢假日,更吸引大批人潮。

主辦單位負責人 孫紀璿:「我們也是希望這一次觀展的民眾,他可以在一個比較近的距離,就可以看到這些真跡的畫作,所以當初跟策展人這邊的,協調的結果就是,希望我們去做一個比較開放式的,讓大家可以自有參觀的方式。」

絆倒學生的台階,原本用來隔出觀眾和畫作之間的安全距離,沒想到意外成為破壞名畫的「暗器」,對於這起全球首例,主辦單位說,修復費用由保險公司處理,但保險公司是否向男童家長索賠,就無法預料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