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擬火星生活 NASA太空人火山關一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6 日訊】
即將在台灣上映的好萊塢電影「絕地救援」在說一個因為出任務而在火星被困的故事。而在現實中,也有人正在準備過這樣的火星人生。

在一片紅色山脈中間有一個圓頂建築,難道這就是火星上的基地嗎?其實這個是美國太空總署(NASA)在夏威夷的一個火星模擬計畫。

從今年的8月28號開始,四個科學家,一個飛行員跟一個工程師將在冒納羅亞(Mauna Loa)火山的圓頂屋裡生活一年。除了出門都要穿著厚重的太空衣之外,也沒有辦法跟外界聯繫。

火星模擬計畫成員 史都華(ANDRZEJ STEWART):「我會懷念我的朋友,家人。我是一個飛行員,所以我也會想念飛行的感覺。接下來的一整年我就會被卡在地上,兩隻腳踩在土裡(無法飛行)了。」

火星模擬計畫成員 吉佛德(SHEYNA GIFFORD):「我覺得會想念朋友跟家人是一定的啦,但是像現在這樣拂過臉頰的風,還有陽光,更會讓我懷念。」

這個是夏威夷研究計畫中第四次而且也是最久的一次孤立計畫。他們六位研究人員將會被相機以及人體移動記錄的方式所監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Hsieh 綜合報導 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