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森神秘買家肖文閣 共軍背景資金有蹊蹺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3 日訊】以六億美元的價格,大手筆買下東森六成股權,之所以有爭議,就是因為背後的神秘金主肖文閣,來自共軍家庭,更曾中共官場任職,而這次要以個人名義買下東森的執行長丹密茨,是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接掌中共的1993年,進軍中國,同一年,就和肖文閣成立DMG控股。

台聯立委 賴振昌 VS. NCC副主委 虞孝成:「台灣的黨政軍都不可以來介入我們的媒體,我們NCC可以容許中共的軍隊,來介入我們的媒體嗎?(絕對不可能。)」

疾言厲色,黨政軍退出媒體難道換成共軍?立委輪番質問NCC,就是因為這位曾在電影客串軍閥的中國媒體大亨,DMG董事長肖文閣,出身共軍家庭,百度特別強調政商關係,但這位要用六億美金買下東森的幕後金主,外界其實對他知之甚少,媒體還一度傳出老爸就是共軍元老肖勁光。

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VS. NCC副主委 虞孝成:「你們說你們不知道,現在報紙都登那麼大了,講那麼清楚了,那他到底背景是什麼?我們真的是不容許說,我們的媒體有中資在操控,這是違法的。包括是誰帶他來的,誰委託,那將來資金的查核怎麼查?」

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VS. NCC副主委 虞孝成:「這個背後是中國控股公司,所掌控的美國的娛樂公司,他符合我們《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》第八條。嚴格審核。關鍵點在第一個動作已經很清楚是這家公司要買啦,不是個人啦。」

一個月前就由美國子公司出面,委託律師探詢台灣法規,要用執行長「個人名義」規避,但雜誌披露,DMG這幾年公司盈餘,遠遠低於六億美元,質疑鉅額資金不單純,甚至引述中共高層消息稱,疑似來自被清剿的周永康共軍系統,急於出脫到海外洗錢。

綠社盟立委參選人 苗博雅:「其實整個企業生態環境來講,目前也有越來越多的中資假裝成港資或是外資進來台灣。參考世界上其他的國家呢,對於媒體的持有,對於媒體的股份,他都有比一般公司更嚴格的規定,原因很簡單,是因為媒體是我們的第四權,也是現代民主要發揮,非常重要的一個管道。」

資深媒體人 馮光遠:「我們絕對要監督我們的政府,不能夠讓政府把這樣子的這種監督權,拱手讓給一個敵對的國家像中國,讓他們影響台灣民意、輿論、個個面向的工具,那這個是荒謬以極的事情。」

質疑難道又要重蹈旺中覆轍?中國資本對台灣媒體虎視眈眈,屢屢假外資鑽台灣法規漏洞,而這樣的手法肖文閣很熟練,他曾重組四川高金食品借殼上市,復牌後大漲身價破百億,3月再用本名豪擲九億人民幣買西部證卷,陸媒評論,顯示其強烈需求資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輝模 邱添喜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