箝制信息自由 中共為何再辦互聯網大會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4 日訊】隨著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會期臨近,中共當局實施了嚴厲的安保措施,比如:車輛禁止駛入、寄往開會所在地的包裹被停發。值得注意的是,中共一直竭力遏制信息自由,為何又一再的舉辦「世界互聯網大會」呢?我們的分析報導。

由中共當局主導的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,將於本月16號到18號,在浙江省桐鄉市烏鎮舉行。雖然目前會議尚未開始,但當地和周邊地區已經開始全面提升安保級別,車輛被禁止進入烏鎮、很多長途汽車不允許在桐鄉站停留,寄往烏鎮的郵件、包裹等也被停止發送。

此外,當局還從浙江各地抽調武警和特警進駐烏鎮,並徵用當地的旅館和農家樂居住。

中國互聯網網路自由觀察人士 野渡:「類似這樣的會,一般來說它的維穩級別都會是比較高的。去年第一屆烏鎮(互聯網)大會的時候,我也是在杭州,結果大會開始前兩天,我就被所謂『禮送出境』了。」

與第一屆一樣,第二屆的互聯網大會備受各方質疑。因為,中國有著全世界最嚴厲的網路管控、長期被評為網路自由度最差的國家之一,大陸獨有的網路「長城防火牆」(Great Firewall of China)更是臭名昭著,如今,中共當局卻發起、主導召開所謂的「世界互聯網大會」,被認為頗具諷刺意味。

中國互聯網網路自由觀察人士 野渡:「它這種網路不自由的狀況,肯定是面臨著與全世界的網路自由為敵的狀況。對一個極權體制來說,它必須要用自己的價值觀去影響別人的價值觀。」

據網信辦官網報導,出席本屆大會的8位外國領導人嘉賓中,包括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、吉爾吉斯斯坦總理薩裡耶夫、哈薩克總理馬西莫夫等。

全球自由信息運動網站創始人 張新宇:「請的這些國家呢,都是甚麼吉爾吉斯坦哪、甚麼巴基斯坦,就是這類的吧。它反正有錢,請這些人來中國旅遊、來搞這套東西。我覺得,沒有甚麼實際意義。」

全球自由信息運動網站創始人 張新宇:「大概是有Internet(互聯網)擴張這個野心,它可能是聯合這些獨裁國家,進行一個世界上獨裁集團組成一個互聯網的(系統),它們自己怎麼弄,互相取經、互相取暖。」

新唐人電視 易如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