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光農青 為食安提供友善田園體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9 日訊】越來越多年輕人返鄉創業,有一位雲林土庫馬光社區的青年林家良,二年前從機械廠返鄉投入農作,起初是考量親朋好友的食安,現在則是因為看到大小朋友開心的田裏體驗,而成為創造台灣農業新價值「農青」的一員。

小朋友開心的在田裏玩泥巴,而大朋友則尋寶似的,低頭找尋可食的蔬菜,田中還有的百香果可以採食。

小朋友 李同學 :「好玩啊,因為這邊可以玩泥巴。」

越南朋友 阿青VS. 記者:「這邊做的都是用機械在做比較多,越南那邊工人去做比較多。(來台灣多久)三年多,(你覺得這樣體驗好不好玩),好玩啊。」

民眾 李小姐:「因為我之前有到澳洲,去體驗過農場生活,覺得滿好玩,在台灣沒採過菜,想說來玩看看。」

雲林土庫馬光的青年林家良,希望提供健康的蔬果給親朋好友,所以辭去機械廠工作,返鄉投入有機耕種,採收期一到,就上臉書邀請親友,一同免費來享受田園樂。

有機農青 林家良 :「邀親朋好友下鄉來體驗說,確確實實是用天然無毒的有機資材,這個比有機認證確實。」

民眾 洪先生 :「我覺得陸陸續續台灣農業上,可以多幾個像家良這樣的青農,我覺得是有他的發展空間。」

林家良把在雲科大有機專班所學的功夫,從水稻入門,冬季農閒時,則試種有機蔬果。為要與自然生態共存,所以林家良不除雜草,種植的蔬菜種類也經過挑選,像萵苣、芹菜、山茼蒿等,只要撥開雜草,就能找到非常漂亮的菜。

有機農青 林家良 :「裏面葉子上面都有瓢蟲的幼蟲,如果把它破壞掉之後,蟲的話自然會在農場裏面它會消失,因為瓢蟲分為肉食、草食性的,它會來吃田間的害蟲。」

台灣像林家良這樣的有機農青越來越多,也帶給各鄉村新的熱鬧景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