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社會安全網 柯P:只靠政府不會成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9 日訊】一年內台北市發生兩起隨機殺害幼童案,社會安全,再度成為關注焦點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,整個社會安全防衛網要再檢討,但要遏止隨機殺人案,如果只靠政府的力量是不會成功的,還需要社會更多的關懷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隨機殺人案,如果只靠政府的力量,我看是不會成功。雖然這次是有達到效果,說讓這個嫌犯沒有侵入校園,因為他有企圖的時候就被發現,所以加強巡邏的時候,就把他擋住了,可是他還是在校園外面殺人。所以也就是說,整個社會安全防衛網,只靠公家力量我看是不會成功的。也就是說要以這種社會局、衛生局,或者教育局、民政局,建立一個公民網,每一個人都能夠比較去關心旁邊的人,來防止這種事情的再發生。」柯文哲也說,隨機殺人犯大部分都有毒癮、藥癮和酒癮,重點是整個社會要用愛跟關懷,讓這些人不會成為社會危害,而不是殺人後,再來嚴刑峻法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