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分鐘看懂 浩鼎案五大疑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1 日訊】浩鼎案風波愈演愈大,檢調單位正在持續偵辦,甚至不排除傳訊中研院長翁啟惠釐清案情,究竟浩鼎案有哪些疑點,帶您用一分鐘快速了解。

疑點一 :浩鼎興櫃前一週,翁郁琇低價買股。

中研院在2010年將中研院長翁啟惠的研究技轉給浩鼎,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琇卻在浩鼎興櫃前一週, 2012年12月以每股31元向尹衍樑認購了3000張浩鼎股票,沒有迴避投資。

疑點二:浩鼎上櫃前,翁郁琇賣掉1067張股票。

浩鼎在2014年11月上櫃申請通過,翁郁琇卻在當年6月前就出脫1067張股票,估計獲利3億元,出脫原因引發質疑?

疑點三:翁郁琇是人頭戶?實際獲利是翁啟惠。

翁郁琇認購浩鼎股票的9千3百萬,翁啟惠說,是來自他們夫妻在美國的贈與,但贈與的時點如果跟買股票的時間太過接近,引發懷疑翁郁琇可能是人頭戶。另外翁啟惠在今年2月18日,代替女兒賣10張浩鼎股票,也引發質疑這些股票究竟是翁啟惠的?還是女兒翁郁琇的?

疑點四:浩鼎解盲前,翁郁琇出售持股。

浩鼎在今年2月17日公告,將在21日公布解盲結果。而翁啟惠卻在18日解盲前,代替女兒賣出10張浩鼎股票,獲利大約5百萬,被質疑是否提前得知內線消息?

疑點五:浩鼎解盲失敗後,翁啟惠背書?

浩鼎公布解盲失敗後,翁啟惠表示,這跟試驗設計有關,就疫苗角度來看,超過8成病人有免疫反應,成效良好。而在翁啟惠發言後,浩鼎股價止跌,涉及意圖影響股價,甚至內線交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