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T-bike遊白河 公共自行車風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0 日訊】許多觀眾朋友現在假日出遊,都減少開車,而是選擇公共自行車,台南市政府在後壁、白河試辦觀光T-bike,頗受民眾歡迎,平均一天每輛單車被使用4次以上。

一大片綠油油的稻浪,南台灣的鄉村景色,非常適合騎單車旅遊。

小朋友 王同學 :「不會很累,路也還滿平的,也很漂亮。」

小朋友 林同學 :「騎過來很舒服,很安靜,(為什麼不想要坐車子),坐車子不好玩,騎車比較有樂趣。」

台南市政府為了服務民眾,在後壁、白河試辦觀光T-bike,四月下旬以前免費讓遊客借車,頗受民眾歡迎,平均一天每輛單車被使用4次以上。 T-bike今年初增設四個站,共有45輛單車供民眾租借

民眾 楊先生:「這個很方便,只要你有悠遊卡的話,就可以在這邊借車,然後騎去木棉花道還有小南海,小南海那邊好像還可以就還再借,那邊還有自行車道這樣,我覺得這樣很好。」

民眾 陳小姐:「我覺得這個消息,對我們來說很方便,因為這樣子就不用大老遠騎車子來這邊,對我們這邊民眾來講是一個很大的福音。」

截至去年為止,台灣各縣市的公共自行車總累積騎乘次數,已經達到約5200萬次,代步、旅遊,租借自行車已經蔚為風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