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指遠雄有馬英九撐腰?府:勿牽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8 日訊】目前大巨蛋案,北市府打算與遠雄合意解約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前往市議會民進黨團報告,會後民進黨團幹事長張茂楠轉述,柯文哲在會中一度哽咽,表示遠雄背後有馬總統撐腰,但公平正義必須堅持。不過對此,總統府下午發出新聞稿,嚴正駁斥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們任期都是有限的,可是這個一個東西在那裡是幾十年,所以公共安全他們要求政府,市政府不可以妥協,我想這個,這個我們是會堅持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,報告大巨蛋案,柯文哲表示,這次是來聽取議員意見,收集想法,回去再思考,各種意見都有,大巨蛋不管蓋在哪裡,大家的共識就是要有公安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張茂楠:「大家一個共識就是,要讓市政府來出錢,議會來背書,這是不可能的事情,也就是說不管第三方接手,這個錢都不應該由公務預算來支出,那這個是很確定的事實。」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張茂楠會後表示,公安、拆蛋或解約,今天都有人提到,但這個錢不應該由市府賠償,至於讓第三方接手,民進黨團認為,不應該先有第三方後再談解約,就像還沒離婚就有小三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張茂楠:「市長在剛剛提到遠雄的時候,他是心中非常無奈,而且一度哽咽。他痛罵說,遠雄背後就是有馬英九在撐腰,所以他非常痛恨,他覺得他對這種公平正義,他心裡捶了兩次桌子,一直在講說,我就是要堅持公平正義。」

張茂楠轉述,柯文哲說為了堅持公平正義,才跟遠雄打這麼久,這個底線不能棄守,而對於「撐腰說」,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 ,請柯文哲不要惡意牽拖、胡亂指控,還說柯文哲不能因為民調快速下滑,政治壓力過大,一再牽拖馬總統,意圖轉移輿論焦點,相信社會對此自有公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