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夠便宜了嗎?大戶出清持股歸咎中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9 日訊】美國知名投資大戶伊坎,在接受美國CNBC電視台訪問時表示,他已經出清手上所有蘋果股票。雖然現在蘋果的股價很便宜,但是他的出清股票主因,歸咎於中共的線上出版禁令,讓外商難以生存。

蘋果最新一季的財報創下西元2003年以來的首度衰退,加上iPhone銷售量也第一次下滑,導致蘋果股價一度大跌8%,市值蒸發數百億美元。

麻州佛瑞斯特研究公司分析師 吉勒特(Frank Gillett):「這看起來像是許多問題同時一擁而上。其中之一是市場飽和。越來越多人有智慧型手機。」

中國是蘋果在全球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市場,但是中國目前經濟放緩;另外的問題就是中共的線上出版禁令,讓蘋果的電子書和數位電影服務下架。這樣的結果就是,導致蘋果在大中華地區銷售額年挫 26%。

美國投資大戶伊坎(Carl Icahn) 在接受美國CNBC電視台「權力午餐(Power Lunch)」訪問時表示,我們不再持有蘋果的股票("We no longer have a position in Apple,"),雖然此前蘋果占據他最大的投資比例,而且他認為蘋果是一間很棒的公司,庫克(Tim Cook)也做得很好,促使他做出這樣的決定,主要還是因為中共。

伊坎強調,現在蘋果的股價「很便宜」,如果將來中共政策轉彎,他會買回蘋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