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錫山涉貪起訴 曾捐兩千萬給蔡英文遭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2 日訊】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,依《貪汙治罪條例》等罪被提起公訴,檢方查出他利用立法院電腦採購標案,涉嫌向廠商收取上千萬回扣,甚至還有2億多的不明財產。

今年1月大選後三天,檢調大動作偵辦立法院電腦採購弊案,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,涉嫌收賄近四千萬元後洩漏底價,讓特定科技公司取得採購標案,經過四個多月調查,北檢偵結起訴13人。

台北地檢署發言人 張介欽:「被告林錫山,身為中央民意機關幕僚長,官居要職,本應廉節自守,竟濫用其決策,立法院資訊採購案之機會,上下其手從中索取回扣,收受賄賂,所為敗壞官箴。」

當了17年立法院秘書長,林錫山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右手,卻被查出短短三年就收受3950萬元回扣、賄款,另外,檢方也發現林錫山的不明來源財產,竟高達2.4億,懷疑他涉及其他罪嫌,已經另案偵辦。

台北地檢署發言人 張介欽:「林錫山自101年三年內,均有來源可疑之財產,清查結果尚有,2億4378萬3261元之現金增加,與其收入顯不相當,命其提出說明,未能做合理之說明。」

不只如此,下午周刊更驚爆案外案,檢方曾秘密傳喚蔡英文到案說明,因為林錫山曾在總統大選期間,和昇恆昌老闆合捐兩千萬政治獻金給小英,但被蔡英文幕僚當場拒絕,民進黨也證實確有此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