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辦公椅競速賽 台南老商圈趣味開戰 拼觀光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6 日訊】很多上班族整天坐在辦公椅上工作,但是您有試過辦公椅可以溜多快嗎?起源於日本的「辦公椅競速趣味競賽」今年首度移師海外,第一站就來到台灣府城 – 台南市,熱鬧有趣,帶您感受一下。

街道二旁人潮滿滿,在歡呼聲中,眼見二張辦公椅快速的在街道上滑過。

二張辦公椅快速的在街道上滑過
二張辦公椅快速的在街道上滑過

4月24日在台灣府城台南市,好幾百人參加了辦公椅競速趣味競賽。炎炎夏日中,參賽者頭戴安全帽,比賽的工具不是車子,而是上班族天天用的辦公椅,唯一的動力就是二條腿。

參賽者搖搖晃晃的坐著,以倒退嚕的方式向終點快速行進。誰的雙腿更擅長控制椅子方向,誰就是贏家。

競速賽以倒退嚕的方式行進
競速賽以倒退嚕的方式行進

參賽者 李小姐(Lee Chia-rong):

「我覺得非常有趣,但是我們第一棒的時候都已經累攤,其實比我們想像中還要更累。」

參賽者 吳小姐:

「真的非常累,幸好有音樂,聽到音樂會振作起來。」

當然,奇特的造型也免不了。有人打扮成小小兵,也有人打扮成日本知名漫畫裡的龜仙人和孫悟空等角色。

裝扮成小小兵的參賽者
裝扮成小小兵的參賽者

參賽者 蔡先生(Tsai Ming-hsiu):

「我們今天會做七龍珠的打扮,是因為我們得知日本人會來,以及這個活動是日本傳過來的。那我們希望以日本的文化與日本人交流。我們希望今天將榮耀留在台灣。」

這項辦公椅滑行競速比賽,起源於7年前日本京都的京田邊市,當地店家為了提振商圈景氣所舉辦的活動。

首次舉辦國際賽,由台南正興商圈的店家們共同主辦,目的也是想引起更多人注意正興街這個老商圈。雖然帶動多少觀光,一時還是未知數,但已經成功引起話題。

剪輯 盧綉貞

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