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頻頻!四步驟清除登革熱病媒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8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炎炎夏日,午後熱對流帶來一陣又快又急的雷陣雨,導致多處積水,病媒蚊孳生,登革熱疫情拉警報,衛福部提醒民眾,養成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積水容器的好習慣,讓病媒蚊無法產卵繁殖。

下雨過後,把沒有用到的容器收拾收拾或倒置,積水處保持乾燥,來徹底進行環境清理,杜絕登革熱病媒蚊孳生。

台中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 林宛蓁:「就是我們把家裡的不要用的積水容器、可能的積水容器通通把它清除掉,那刷的話呢,除了把積水倒掉以外,還要把積水容器的整個壁要刷一刷,因為蚊子的蟲卵很容易附著在上面,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四個原則。」

民眾:「(養孔雀魚)它可以吃蚊子的孑孓,蚊子的幼蟲。」

根據台中市衛生局公布,上週(5月1日至5月8日)登革熱全國新增6例確診病例,都是境外移入,而登革熱是一種由登革病毒所引起,經由蚊子傳播給人類的急性傳染病,臨床上重複感染不同型登革病毒,可引起不同程度的反應,嚴重可能導致出血或嚴重器官損傷等症狀。

台中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 林宛蓁:「跟感冒有點類似,但是登革熱會它發燒,實際上它比較特別的是,後眼窩比較疼痛,肌肉會酸痛。」

林宛蓁提醒民眾,外出活動時要穿著淺色衣物,來降低蚊蟲叮咬,如果出現突發性的高燒,頭痛、後眼窩痛登革熱、肌肉痛、關節痛、出疹等現象應該儘速就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