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收費爭議 賀陳旦急赴立院溝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6 日訊】國道連假夜間維持收費,引起討論,還傳出交通部打算採取橫向國道也要收費,遭綠營首長反對。為此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(26)緊急到立法院與立委協商。

交通部長賀陳旦臨時到立法院,針對國道收費問題與立委溝通。經過討論,立委也支持國道連假夜間維持收費,而橫向國道確定不收費。賀陳旦表示,夜間收費是考量安全因素。

交通部長 賀陳旦:「一般來講晚上比日間危險,連續假期肇事率,又比一般夜間週末假期還要危險。我們也沒有說好像要破產了,拿這一點用路人的辛苦錢,來做為不無小補,絕對沒有這個意思,我們仍然認為這件事情是從安全為出發點。」

傳出國道基金將破產,交通部把腦筋動到用路人身上。對此賀陳旦強調,並不是要向用路人搶錢,一切都是安全考量。至於國道橫向收費,遭綠營地方首長反對,交通部則是急踩煞車。

交通部長 賀陳旦:「我們要考慮到它的所在區域整體交通資源的配置,所以針對公共運輸如果還不夠發達的地區,我們一定在這上面,不要再增加民眾負擔。」

端午連假夜間國道維持收費,交通部也將擬出配套,包括客運票價折扣等措施,至於已經買票的乘客,屆時也可退回部分費用,賀陳旦說,下星期二會公布詳細方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