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控港獨 蘭蔻取消何韻詩演唱會惹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7 日訊】
何韻詩(資料照片)
何韻詩(資料照片)

法國化妝品牌「蘭蔻」(Lancôme)的香港分公司,宣佈取消藝人何韻詩的小型音樂會,引起香港網民反彈。

何韻詩積極參與了2014年「雨傘運動」爭取普選堵路示威,也是最後一批被警方逮捕抬離「金鐘佔領區」的示威者之一。他在5月中旬迎來39歲生日之際於日本大阪與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見面。

蘭蔻上周公布這場演出後,被包括中共《環球時報》在內的中國媒體指責其起用「支持『港毒藏毒』的藝人」,不少中國網民到蘭蔻的微博指責其「請分裂中國的藝人代言」。

蘭蔻兩度發出聲明,澄清何韻詩並非其品牌代言人,之後以安全理由宣佈取消音樂會。何韻詩批評這些聲明「嚴重誤導大眾及影響本人聲譽」,她感到「極度遺憾」。

何韻詩星期一(6月6日)透過Facebook專頁發表聲明說:「自由、公義、平等,一直是香港人所追求的,而假如現在我們因為這些堅持而要受到莫名其妙的懲罰,那麼,這早已不是我個人層面上的事情,而是整個世界價值觀的嚴重扭曲。」
「Lancôme是國際品牌,當國際品牌也要屈膝於這種霸凌之下,我們不得不嚴肅正視問題。」
「以我所理解,這是總公司所下的決定,故此本人在此正式要求Lancôme法國總公司公開交代原因,還本人一個公道以及給公眾一個合理解釋。」

同樣被中國媒體指責的還有美國嗽口水品牌李施德林(Listerine)。該公司與何韻詩合作的廣告系列也剛在兩周前發表。

李施德林方面暫未對來自中國大陸的批評作出回應。

何韻詩聲明稿(取自何韻詩臉書www.facebook.com/HOCCHOCC)
何韻詩聲明稿(取自何韻詩臉書www.facebook.com/HOCCHOCC)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