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過境LA 美7議員陪同挺台入TPP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1 日訊】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次出訪,過境美國洛杉磯,今天他先與AIT理事主席薄瑞光會面,並參加僑宴,特別的是,這次總共有7位美國國會議員共同陪同出席,他們力挺台灣參加TPP、並肯定目前蔡政府處理兩岸政策的態度。

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 VS. 記者:「總統這次打幾分?100分嗎?200分」

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洛杉磯,抱持低調不接受提問,但聽到「外交分數200分」,還是忍不住回頭看一下記者。稍早已經在飛機上與美國AIT理事主席薄瑞光會面,後來,則是有7位美國議員陪同出席僑宴,對方力挺台灣參加TPP。

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羅伊斯:「來自不同黨派的不同人士都與我一樣持共同的觀點,那就是台灣應該在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有一席之地,我也將此訊息傳達給我們的貿易代表,我們正在努力往這個方向邁進,因為台灣在南亞所扮演的貿易角色和其經濟穩定是很重要的。」

美國聯邦眾議員 斯科特·皮特斯 :「我們支持台灣的貿易,這對於我們的經濟也是很重要的。」

美國聯邦眾議員 劉雲平:「現在TPP還沒有經過美國國會,如果經過,我要把台灣弄進去。」

美方對台釋出友好訊息,不過,也知道近來中共國台辦喊話,以九二共識要脅 中斷兩岸溝通。

美國聯邦眾議員 夏爾曼:「中共想中斷兩岸溝通,不過現狀是,目前現狀是,運轉得很好,現在的台北當局並不想改變與北京的現狀,這個證明,他們會處理得很好的」

美國聯邦眾議員 趙美心:「台灣的關係很重要,我們美國要挺台灣,因為它引領著亞洲的民主。」

這次蔡英文演說並沒有對外公開,不過,她全場用台語,中文及英文 致辭。提出兩個拜託, 請海外僑民一起拚外交,並請鼓勵第二代第三代多多參與公共事務。

前全僑和平民主聯盟世界總盟理事長 陳文石:「中國雖然有一些抗議,但是基本上到後來還是沒有很大的阻擾,我們算是相當成功,在國際上知名度提高很多」

洛杉磯時事評論員 郭樹人:「對凱子外交都有詬病,她這次我覺得是很實際,很實際做外交,而且她的形象,我想很平實,深得我心」

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前總會長楊信 :「今天好像有800多位僑胞參加晚宴,地方不夠大,否則得話,我看應該不只這麼多」

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:「蔡英文外交起手式,主張『踏實外交』,外館也保持低調,行前一律不透漏口風,是否開創台灣新外交模式,受到關注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薛文 蘇湘嵐 美國洛杉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