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籍藝術家:台灣雖小 卻非常有魅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6 日訊】接著帶您看到,台東阿美族青年和他的加拿大籍太太,七年前在成功鎮落腳,夫妻倆除了打造屬於自己的創作工坊外,還以木藝、畫畫、陶藝,手作品等等多元的創作,呈現出對台東的情感。這位加拿大的藝術家說,台灣雖然小,但卻非常有魅力。

海天一色讓人流連忘返的美景,讓這棟茅草屋裏更顯得美麗,因為主人夫妻倆擁有木藝、畫畫、陶藝,手作品等等多元的創作力,讓台11線成功鎮,除了藍天大海外,還增添一處人工景點,而這件木雕作品,就呈現了東海岸植物的豐富性。

木雕工藝家 拉飛邵馬:「熱帶植物,比如蕨類、菇類,因為常常看到,就雖然它很小,不容易被注意,就當我專心仔細看它們的時候,我就想要呈現它們最原始的美感,我就用木雕、單體雕塑、跟鍊具配合雕刻刀做出這件作品。」

拉飛邵馬和加拿大籍的太太葉海地,都是東海岸著名的藝術家,陶盤畫作、手捏陶、裝置藝術都是葉海地專攻的創作項目,從作品中明顯可以感受到葉海地對台東的情感。

加拿大籍藝術家 葉海地:「我覺得不是我選擇要留在這裏,我覺得反而是這土地選擇了我,把我留在這裡,台灣是非常多元文化的地方,雖然它很小,但是它確實非常有魅力,對我來說它心中裡面一塊很珍貴的寶石,從每一個角度去看它,它就是有不一樣的氛圍。」

有人說台東的土地會黏人,它讓青年返鄉、讓國外旅人落腳生根,一同來為藝術努力。拉飛邵馬他們的作品,將在「2016東海岸大地藝術節」和高雄高美館都有展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