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爆炸案 跡證指向重傷林男涉有重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8 日訊】新聞頭條帶您關心,台鐵列車昨天晚間(7日)在松山車站發生爆炸案,鐵路警察局今天傍晚6點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調查進度,發現昨天受重傷送醫的林姓男子涉有重嫌,但林男因重傷仍無法做筆錄,詳細動機還要等待進一步調查。

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分局長 王寶章:「本案在專案小組從昨天晚上,針對受傷的旅客傷勢的研判分析,以及查訪現場所有的目擊證人,在昨天晚上就已經鎖定特定的嫌犯。」

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召開記者會,針對跡證做報告,刑事局鑑識科長葉佳瑜表示,掉落在座位上和車體外的爆裂物,上面都有黑色膠帶包覆著紅色膠帶,外面還有黃色塊裝的膠帶,這兩部分的鋼管合起來約有47公分,大約可以裝填500到1000公克的火藥。

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分局長 王寶章:「目前這個特定對象雖然涉有重嫌,但是他因為當天受了重傷,人在加護病房,並沒有辦法講話,所以還沒有辦法進行進一步的一個偵訊筆錄,所以有關的動機,還要等到正式完成偵訊筆錄之後,才可以確定釐清。」

鑑識科長葉佳瑜表示,在林姓重大嫌疑人的衣物和鞋子上面,都發現火藥反應,在上衣也發現燒灼破洞的痕跡,判斷他是離爆裂物極近距離,而且在裝有工具的紅色帆布袋以及物品上,都有發現該男的DNA。

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分局長 王寶章:「(有排除其他共犯嗎),目前我們都在查證當中。」

這起爆炸案也讓人聯想到,7月3號才在汐止水蓮山莊發現的爆裂物,填裝物為鞭炮、炮竹拆開後的黑火藥粉末,與台鐵車廂爆炸案的爆裂物成分相同,這兩起爆炸案是否有關聯,還有待查證,鐵路警察局表示,有關動機、背景、是否有共犯等,還要等完成筆錄後,才能釐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