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旦博士防雨防颱有妙招 結果率超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0 日訊】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,颱風襲台,讓很多民眾都害怕會發生災情,尤其是農民,只要碰上風雨,農作物很可能就要報銷,不過雲林縣斗六有位號稱文旦博士的許先生,利用科學方法來防禦氣候的變化,一起來看看。

層層黑網防護牆、地下集水井、排水溝、強烈颱風尼伯特走後帶來了雨勢,雲林縣斗六市鎮北文旦產銷班成員許明舜,所研究的防颱妙招,安然度過颱風天。

果農 許明舜:「風有分下面跟上面,我就那邊的風從那邊圍下面的風,那上面的風再吹過來的時候,第二層把它圍起來,第三層第四層,慢慢一層一層,讓它風逐漸減少,上面的風會一直下來,下來回到第四層的時候,可能它就不會受到傷害,如果還有風,我旁邊留個風口,它會跑到那邊過去。」

二十幾年來,從植栽、修剪、灌溉排水,和氣象學,事先調整產期,每年維持中秋節採收,事先做足功課,面對三四月忽熱忽雨的極端氣候,許明舜的文旦每一棵,都能維持近百顆的果實,不愧「文旦博士」稱號。

果農 許明舜:「我們都請我們文旦的班員,說你要把三年以前的經驗打掉,從最近開始要以極端氣候為正常氣候來處理,所以我們應付的時候,看在哪一個時候它缺少的是什麼。」

使用層層50%的防颱網,讓風切分散掉,他強調留住葉子,減少落果率,採收時,就能成功擁有甜度和水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