獅子山週三轉中颱 週末最近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3 日訊】今年(2016年)第10號颱風,輕颱「獅子山」,雖然正緩慢靠近日本琉球海域,但路徑卻出現往南偏轉,有可能對台灣造成威脅!氣象局說,週末將是獅子山最接近台灣的時間,明天有可能會轉中颱。

艷陽高照,晴朗好天氣,大台北地區還不到中午,氣溫已經飆破36度,但輕度颱風獅子山,正緩緩逼近,預計週末將最靠近台灣。

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東北部、東部地區和北部山區,偶爾在看到陽光之後,會是零星下雨的現象,至於中午以後預估中南部地區,以及其他山區會有午後陣雨,星期五(26日)、六(27日)颱風預估到達琉球群島附近時,外圍環流可能會影響我們天氣。」

會不會直接侵台,還要觀察,目前中心位置距離台灣還有600多公里,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,向南南西進行,對照各國最新預測路徑,香港氣象局,認為獅子山颱風可能會直撲台灣,但是美軍和台灣與日本氣象廳,都研判會再往北轉,只是北轉幅度不同。

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在北方的導引氣流力量強弱,以及真的把颱風往北或東北拉,我們預估在星期五(26日)、六(27日)才會觀察的比較詳細。」

獅子山可能會在星期三轉為中颱,氣象局強調,颱風路徑還有很大變數,但確定未來3天,至少北部將陸續有水氣移入,帶來零星降雨,提醒外出記得攜帶雨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