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大選番外篇 福斯新聞歧視華裔引撻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7 日訊】美國總統選舉進入倒數一個月,日前,美國福斯新聞政論節目涉及歧視亞裔 引起一片撻伐,引起美國華裔僑界高度關注,要求福斯電視台道歉。

短短4分多鐘的福斯新聞的節目,記者Jesse Watters在紐約華埠採訪,問華人民眾對總統大選的看法,但是卻配上諷刺性的電影情節。

華埠老人:「我喜歡川普.........,記者:中頭獎?」

我們在華埠找到了影片中的這位受訪者,他表示,自己來美將近50年,這不是第一次受到種族歧視。

華埠民眾李強:「我整天被人歧視,但是我很堅強,我不會屈服的。我是最硬朗的那種人。」

他衷心希望,美國的華人能夠不受歧視。

有社區人士認為,影片也反映出記者的無知。

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陳家齡:「影片中他問了一個民眾會不會空手道,空手道是日本人的。然後他去了一家韓國跆拳道館拍畫面,那是韓國人的文化,他還沒搞清楚。他覺得長著亞裔的面孔的都是華人,這證明了他種族歧視。」

福斯新聞的影片中還有兩位老人明顯不懂英語,記者也是一再追問,也配上諷刺的電影情節。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認為,這種行為很不禮貌。

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:「人家明明不喜歡,你為什麼要挑釁老人家?你挑釁他就等於是侮辱老人,以中國文化的話,我們是尊老,他做了一個非常不禮貌的態度。」

這名記者已經在推特上發聲明,表示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。但蕭貴源認為,記者在社交媒體上發文不夠誠意,應該公開向被冒犯的亞裔社區道歉。

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:「如果他有說錯話,要跟所有亞裔道歉,不要再讓事情重演。」

新唐人記者柯婷婷、韓瑞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