樺漢54億投資S&T 掀工業電腦投資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6 日訊】再來看到,國內工業電腦戰局又有變化,鴻海旗下的樺漢,宣布投資新台幣54億元,入主德國上市公司S&T,持股比率將近三成,並間接入股德國嵌入式系統領導廠商Kontron,跳脫傳統工業電腦過去只是跨入垂直市場的格局,充分運用鴻海資源,帶來巨額訂單,也掀起工業電腦高額投資風潮。

鴻海集團旗下,工業電腦大廠樺漢,今天暫停交易,下午時間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,宣布科技業併購再一樁。

樺漢財務處 資深經理 曹錫仲 :「取得其29.4%的股權,成為S&T最大的股東。S&T也會成為Kontron最主要投資者。」

樺漢宣布 透過子公司,轉投資德國S&T AG 新台幣54億元,取得29.4%股權,成為S&T最大股東,同一時間,S&T 並入股投資德國Kontron,等於樺漢間接入股,進行三方面策略聯盟。藉此將整合工業自動化、網路安全、大數據等終端 IOT 產品發展,預計第2季開始挹注營收。

樺漢總經理 朱復銓:「(市占)影響會很大,就是在幾年以後,會是非常龐大的影響,應該是在Q2左右,或者Q3現在還是詳細規劃中,至少還要兩三季的時間。」

近期工業電腦大廠併購案,去年研華以9985萬美元取得B+B SmartWork,今年8月份振樺電以1.05億美元收購美國O2O自助服務平台KIOSK;樺漢也是動作頻頻,併購效益下,今年第三季工業電腦大廠營收,普遍再創歷史新高或次高。

樺漢總經理 朱復銓:「我們當然要做到全球最專業最大,(要打敗研華?)研華是我們的工業電腦老大哥,我們並不是想打敗它,我們只是想把自己做得更好。 」

樺漢老總朱復銓不好意思再多說,要外界有問題等到法說會再一一說明,不過工業電腦版圖隨著併購一樁又一樁,市占版圖恐怕又將再起變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