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馬靠近台灣時恐轉強颱 周四有大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7 日訊】新聞頭條先帶您關心,中度颱風海馬持續增強!氣象局預估,到了星期四,受海馬颱風影響,台灣將有機會出現局部性大雨或是豪雨,而到時候海馬颱風,也可能轉為強颱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:「從星期四的凌晨開始,就會受到今年第22號颱風海馬(HAIMA)的外圍環流影響,在東半部地區會出現相當明顯的降雨現象,整個東半部宜花東還有恆春半島,是不排除有機會出現局部性大雨或是豪雨的現象,北部地區和南部地區也會有短暫陣雨,不過相對來講,下雨的時間和區域是有機會比東半部來的少一些。海馬颱風目前的強度是還在中度颱風的等級,接下來這段時間,在強度上面還有機會再增強,暴風半徑也有可能再擴大,當它靠進台灣也就是周四周五這兩天,是它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,它的強度很可能已經來到中度颱風的上限,甚至於來到強烈颱風的下限。」

受「莎莉佳」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今天水氣偏多,局部地區有降雨情形,但明後兩天降雨機會則會減少。氣象局表示,週四前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,仍會有一些短暫雨現象,週四凌晨起就要注意海馬颱風外圍環流對台灣的影響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