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克斯歡慶30周年 16部動畫內幕曝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1 日訊】從1986年成立的皮克斯動畫工作室,11月來台展舉辦特展,歡慶30周年,這次來台灣公開16部動畫電影奧秘,解密動畫背後的故事。

瓦力、汽車總動員、料理鼠王、天外奇蹟,還有去年拿到奧斯卡最佳動畫的腦筋急轉彎,這些耳熟能詳的動畫電影,從最初的素描手稿到人物的3D模型,近400件珍貴創作,11月空運來台展出,向粉絲展示動畫背後的秘密。

皮克斯展覽與教育總監 伊莉絲克萊曼:「為什麼要辦這樣展覽,是因為皮克斯的創辦人兼總監約翰拉薩特非常希望讓大家知道,一部動畫是由許多藝術家,像是傳統畫家、電腦繪圖人員和雕刻家等共同完成的,缺一不可。」

皮克斯展覽與教育總監伊莉絲克萊曼充當導覽員,仔細解說,帶著現場民眾了解每部電影的創作歷程與背後的故事。

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 張譽騰:「所以各位也許在這個電影院看到的,只是一部電腦動畫的成果,可是後面有一群人,在做這樣創新的事情,這也包括傳統的藝術家、動畫師、技術導演、還有編劇。」

現場也有許多從小看皮克斯電影長大的民眾,拿著相機不停拍攝戲裡角色的3D雕刻模型,不分年齡,看得非常專注。

專欄作家 陳萱妮:「這個動畫從零到有,它的所有的過程像是它的手稿、像是它的分鏡圖、色彩腳本,還有模型,到整個完成的過程,我覺得都是可以看到這個細節,我覺得是非常有趣,就像是藝術一樣。」

展覽中還有一個藝術風景的短片,將皮克斯所有的動畫剪成一個短片,讓參觀民眾體驗動畫從手稿變成影片的奇幻過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(實習記者)張晁帷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