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海底總動員2》健忘多莉尋家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1 日訊】喜歡《海底總動員》的觀眾朋友一定對電影中的小丑魚尼莫印象深刻。相隔十幾年後,皮克斯終於再度推出精彩續集,要讓勇敢的小丑魚,幫記性不好的小藍鯛多莉,找尋牠的家。

「今天是參觀魟魚遷徙的好日子。」

「遷徙就是回家,回到你原來的地方。」

睽違13年的《海底總動員》回來了,這次故事以迷糊健忘的小藍鯛多莉(Dory)為主軸,在魟魚雷老師的校外教學看到魟魚的集體洄游時,什麼都想不起來的多莉突然靈光乍現,回憶起與父母分離的過往情景。

多莉在魟魚雷老師的校外教學回憶起過往情景
多莉在魟魚雷老師的校外教學回憶起過往情景

多莉憑著僅存的少數記憶,在小丑魚尼莫(Nemo)和爸爸馬林(Marlin)的陪伴下,展開一場赴加州海岸、潛入海生館的冒險尋根之旅。

多莉在小丑魚的陪伴下,展開冒險尋根之旅
多莉在小丑魚的陪伴下,展開冒險尋根之旅

「我想念他們,你知道那個感覺嗎?」

「是的。」

「那我們最好趕快出發。」

一樣是由安德魯‧斯坦頓(ANDREW STANTON)執導,他談到了13年後再度推出續集,是在6、7年前看到3D版的《海底總動員》時,讓他開始對多莉感到擔心。

導演 安德魯‧斯坦頓:

「我覺得她心中有個缺憾,她一直在為她健忘的缺點道歉,她很容易就忘記馬林和尼莫,而又找不到他們。我覺得她完全是個未解的問題。」

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(ELLEN DEGENERES)再度回歸為多莉配音,她說到電影也涉及到許多關於海洋汙染的問題。

脫口秀主持人 艾倫狄珍妮絲:

「海洋中有相當於一個城市大的垃圾場在漂流,我們必須相當注意。」

這部片除了以海底動物的視角看待海洋汙染之外,也對被人類圈養的水族館動物處境有所著墨,而除了第一集的角色都回鍋之外,這次還多了許多全新的夥伴,像是脾氣不好的章魚漢克、近視眼的鯨鯊Destiny,以及小白鯨等。

電影也以海底動物的視角看待海洋汙染
電影也以海底動物的視角看待海洋汙染
脾氣不好的章魚漢克
脾氣不好的章魚漢克
近視眼的鯨鯊Destiny、小白鯨
近視眼的鯨鯊Destiny、小白鯨

「我必須找到我的家人。」

「那倒挺難的,孩子。」

「我跟我的家人失散的。」

「那真悲傷。喔!我不太會游泳。」

多莉是否能順利找到牠的家人呢?也許要和這群海洋生物們一起探險,才會知道了。

剪輯 陳怡吟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