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你的名字》奇幻優美 有望角逐奧斯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5 日訊】日本動畫電影《你的名字》自從上映以來,獲得廣大迴響,以動畫片之姿登上日本百億票房榜,打破了宮崎駿獨霸的紀錄,這股熱潮也延燒到台灣及全球各地,更通過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初選,可望贏得正式提名。

一顆千年彗星,竟然讓東京高校男孩瀧,與鄉下高校女生三葉,在睡夢中交換靈魂。不斷交換身體的兩人,漸漸感受到這奇妙的緣分,讓兩人在醒來後的現實世界裡,想方設法要找到對方,但人海茫茫,談何容易。

日本動畫電影《你的名字》,故事起步看似乏味,卻在夢與現實間交錯的世界,逐漸發展出一段愛情故事,奇幻中不失寫實,深深扣住觀眾的心。加上導演新海誠(Makoto Shinkai)精緻的背景畫風,電影畫面既優美又細膩。

導演 新海誠:

「我想,或許不知道,(2011年)大地震和其他事件改變了我,也改變了日本社會和觀眾,無論是否注意到,都突然改變了。(觀眾)改變成會去看《你的名字》這樣的電影。如果我在2011年以前發表,不會感動這麼多人來看我的電影。」

《你的名字》打破了宮崎駿獨霸的紀錄,以動畫片之姿進入日本百億票房榜,許多粉絲一看再看,電影中呈現的現實生活場景,如今更成為朝聖熱點。

日本遊客 菅原(Mayumu Sugawara):

「我看了5次,我喜歡這部電影,當然我是粉絲。但我也喜歡由我最愛的藝術家,為電影創作的配樂。還有劇情,我深有感觸。」

與此同時,《你的名字》通過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初選,是否能擠進正式入圍名單,進而跟隨《神隱少女》的腳步,奪下小金人,有待明年一月份揭曉。

剪輯 鄭喻心

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