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溫泉季啟動 日本盛岡山車壓軸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7 日訊】擁有300年歷史的日本岩手縣盛岡市傳統祭典山車,暌違9年第3度來到花蓮。花蓮縣府昨天(16日)舉行溫泉季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,日本盛岡山車將壓軸登場,縣府也首度與新唐人電視台合作,將透過網路直播的方式,讓台日都能看到踩街遊行的盛況。

睽違9年,擁有300年歷史的日本盛岡山車第3度來到花蓮,為2016花蓮溫泉季掀起高潮,花蓮縣長傅崐萁與日本盛岡山車代表等及花蓮在地觀光旅遊單位,共同宣告活動起跑,日本盛岡山車代表特別感謝台灣,在日本311地震時,第一個伸出援手。

名鐵觀光東北營業本部擔當部長 川村勳:「花蓮給我們的感覺是,很棒,非常的友善。這次來的目的,我們要告訴大家,我們已經振興起來,已經很有元氣,再來就是,我們真的很感謝台灣。」

花蓮縣長 傅崐萁:「從2002年到2007年,為台灣帶來非常大的一個花車炫風的,日本盛岡山車,這一次,在11月26號再次來到花蓮,隆重登場。」

日本盛岡山車源於1709年,為了慶祝盛岡23各鄉鎮成功造鎮,山車一開始用來放祭品,後來轉變成歷史人物或動物,體型也從高大縮小到不超過5公尺。今年日本盛岡山車受邀參加花蓮系列活動,以鍾馗為主題、共135人參與,加上台灣花車共有48部,活動盛大,縣府也首度與新唐人電視台合作,網路直播。

活動顧問團召集人 余宗柏:「這次遊行日本全國都會直播,我們台灣也會直播。手機也可以看,還有在電視等等都有在報導,花蓮的這個活動。」

名鐵觀光東北營業本部擔當部長 川村勳:「非常的期待,非常的興奮,真的很興奮。」

花蓮縣長 傅崐萁:「過去沒有看過的,隆重的花車大遊行嘉年華,能夠在花蓮隆重來舉行,同時呢,今年的冬天特別寒冷,我們希望大家大手牽小手,一起來到花蓮,來參加我們今年的溫泉季,讓闔家親子同遊。」

盛岡山車踩街遊行,將在花蓮市金三角商圈及六期重劃區舉行,縣府也祭出日本花卷機場往返花蓮機場包機直航,活絡地方觀光,促進台日交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花蓮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