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推各式火車限量月曆 鐵道迷搶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0 日訊】受到鐵道攝影迷熱愛的各式火車,台鐵局募集照片,製成2017年限量月曆,收錄台鐵從第一代蒸氣火車開始等的12代列車,掀起鐵道迷搶購熱潮。

鐵道迷 VS.台鐵販售員:「請問你桌曆、月曆要幾份呢?」

拔得頭籌,搶頭香買台鐵2017年新式月曆,掛式、桌上型都來上一份,精美月曆鐵道迷根本捨不得用,想要拿來收藏。

鐵道迷:「我喜歡的是月曆,就是裡面有蒸氣火車的圖片,然後我老婆她喜歡月曆,因為有餐旅熊,都是有火車的圖片,所以我不可能會把它撕掉。」

第一代蒸氣火車到近年台鐵各級列車一一收錄,陪伴您1月~12月,走過2017年的春夏秋冬,限量800本。除了掛式月曆還有限量688本的餐旅熊鐵魯、漢娜醬桌曆,手繪旅行地圖與景點,真的也是超級卡哇伊。

台鐵車勤部販售員 吳玉文:「如果鐵道迷一買的話,他光是模型一個人就會到萬,Kitty貓的商品一推出就非常熱門,尤其是Kitty娃娃,那之後像資料夾、紙膠帶都非常熱門。」

台鐵周邊商品熱賣,Hello Kitty商品、便當盒更是賣到翻,文具、衣物等等,都是熱門收集商品,台鐵迴力車模型同樣也是受到鐵道迷青睞。

其中最熱銷的非台鐵便當莫屬,光是去(2015)年就賣出977萬顆便當,日銷26790個,賣破6.8億元,今(2016)年更可能突破千億個,營收上看7億元。

香港旅客:「我是從香港來的,來過4次(4次都有買)吃過2次。」

國內外旅客搶著買,台鐵多角化經營,光是去(2015)年副業營收就超過33億,雖然不敵員工退休金等其他負擔,不過周邊副業還是成功擦亮台鐵的老招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