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見美副助卿 蔡英文盼簽雙邊投資協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2 日訊】趁還沒就職前,川普頻頻發言挑戰「一中政策」,有人把川普比喻成雷根,也有台媒質疑過去挑戰一中的美國總統,沒人成功過,而總統蔡英文,今天在總統府內,接見三度來台的美國亞太副助理國務卿馬志修時說,相信台美友誼會一直持續下去。

接見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馬志修,總統蔡英文笑稱,短短半年兩人見面兩次,相信台美關係相當堅實,且會一直持續下去。

總統 蔡英文:「在歐巴馬總統任期內,我們看到了台美關係在各項領域,都有具體的進展,我相信這樣的友誼會一直持續下去,雖然目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的前景不明,但是對未來,我們做好準備,是政府的責任。」

美國副助理國務卿 馬志修(Matthew J. Matthews) :「我們一再地強調我們非常支持與台灣的關係,不管是(哪個)政府輪替,會一直持續支持,我們認為還有很多的合作空間。」

坦言TPP前景不明,蔡英文盼美方支持,簽署雙邊投資協定(BIA)和自由貿易協定(FTA),不過川普不但要退出TPP,更接受美媒專訪「質疑一中政策」,似乎有意翻轉美中現狀。

前總統 馬英九:「川普先生他還不是美國的總統,如果他在下個月,1月20號以後,還繼續做這樣主張的話,我想那個時候評論起來比較有意義。」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以我對美國的瞭解,美國是一個很成熟的民主國家,所以等到川普正式當總統以後,那些還是會滿照規矩辦事的,所以我都覺得,還好啦。」

已經有前白宮官員警告,若美國拿一中當籌碼,可能不利台灣,究竟川普葫蘆裡賣什麼藥,美中台三邊關係未來如何走,台灣恐怕還是得謹慎面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