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怒不要被偷的潛航器!顧問這麼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8 日訊】好,近來中共在空中,對台灣動作頻頻,日前還在南海扣押美國的無人潛航器;對此,準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砲轟中共,指責這是「偷竊」,甚至說,他們偷走了,美國也不要了;川普外交顧問說,川普希望捍衛公海航行自由,也希望與中國有一個可以信賴的關係。

週四,中國船艦在鄰近菲律賓的南海海域,當著美國海軍海洋測量船「鮑迪奇號(USNS Bowditch)」的面,扣押了美軍的水下無人潛航器。消息傳出後,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,在推特上砲轟,說「中國在公海偷了美國海軍的研究用無人潛航器。」

川普外交顧問 侯克斯崔:「他想傳達一個訊息,嘿,在公海上,所有的國家都可以自由地穿越,而美國會盡所有能力保障這一點。」

週六,中國當局說,將會歸還無人潛航器。川普又再推特發文說「我們應該告訴中國,我們不要他們偷走的無人潛艇了,讓他們留著吧!」

這起事件,讓南海緊張情勢一度升高,現任總統歐巴馬低調避談;而川普外交顧問在接受CNN訪問時表示,說川普的推文不僅表達捍衛公海航行自由,也表達出了,他想與中國維持的關係。

川普外交顧問 侯克斯崔:「他也表達出一點,我們想跟中國保持良好的關係,不過得要可以信賴,得要有預期性,得要負責任,這得是個平衡的關係。」

據傳,這個無人潛航器價值15萬美元,約台幣480萬元,,市面上即有販售,被扣押的當下,正在收集供判別水下航道之用的科學資料,一切行動均合於國際法規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