廢棄紙張再運用 化身多樣壁飾、小鳥吊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6 日訊】再來看到,一位雲林科技大學創意生活系的學生,許方瑜,經過四年文創商品訓練,發揮創意,把廢棄紙張,重新再造,會成為什麼樣有趣的創作呢?帶您來看。

以綠色系為主的多層次壁飾、還有這二公分大小的小鳥吊飾更特別,是用壓克力和一般常見的密集板,經過巧思製作出來的,還有這個以藍色系為主的立體魚作品。

雲科大創意生活系 許方瑜:「我是用風木水火土這幾個元素去想,就想到水,那就是很直接想到就是魚,所以我就想說那用紙漿剪成一片一片的魚鱗,試著讓它,可不可以跟著魚的線條,去剪它的線,後來做出來是這個樣子。」

許方瑜是雲科大創意系四年級的學生,運用所學,加上惜物的概念,將廢棄紙張重造,開發出獨創的商品。

雲科大 張同學:「就是對我來講,可能我們寫一寫,或者是剪一剪,我們不要的紙,就丟到垃圾筒,可是對她來講說,她這些東西撿起來,可是可以做成這麼獨特的作品,就是很不簡單。」

雲科大創意生活系 許方瑜:「像這樣算小小一幅畫,可是背後花的時間真的是滿長的,而且就是你有還有沒有靈感的時候,所以我覺得做這個最難,除了就是一開始做紙漿的過程,你要把它打散,混一些東西,然後再等乾,這中間過程是非常久的。」

雲科大 郭同學:「它這個邊邊就是很立體的感覺,一般的紙它是平的,但是她有用特殊效果,把它不要壓的這麼平,它就有點像草的感覺。」

許方瑜雖然作品不多,但是每個主題明顯和吸睛,可以當壁飾,也能當面具,充分運用所學,發揮個人創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