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法製蘿蔔糕16年老店 年前人氣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8 日訊】距離過年不到1個月,台北有家16年蘿蔔糕老店,老闆遵從古法,從泡米、磨米漿全都不假他人,每到過年,業績多出20~30%,除夕前,還有民眾清晨就來排。

遵循古法的港式蘿蔔糕,散發溫熱蒸氣,彷彿布丁,充滿彈性,切開來,看得到一絲絲蘿蔔,冒出頭,細緻綿密,滿口蘿蔔清甜。

從媽媽手中學來的手藝,老闆16年來沒改過,堅持不用現成的再來米粉,每天一大早,花4小時泡米,再用機器慢慢磨成米漿。

業者 陳秋發:「水太大的話,磨起來的米漿比較粗,水要少一點的話,水少一點就比較細綿。」

圓頭的台灣蘿蔔,風味甜度並重,削成細絲,和蒜苗、香菇、豬肉一起炒香,連豬油也自己煸,讓蘿蔔釋放甜味,就能倒入米漿。

業者 陳秋發:「(趁熱放)蘿蔔絲跟米漿,比較均勻,比較均勻蒸起來的糕,不會上下軟硬不一樣、不平均,也比較Q。」

太太這時接手,撒上油蔥酥,高溫蒸氣慢慢穿透,古法製作,每年過年業績多出2-3成,夫妻兩忙不過來,3、4天沒得睡覺,今年只好限制網路訂單,只接到1月24日前。

業者 陳秋發:「就25、26、27日,這3天都已經訂滿,27日是屬於除夕,這3天貨單都滿了,要來現場買。拒絕很多,因為大家都想說一年一度,急著過年要吃。」

算一算,原本一天只用50斤米,靠近過年,就飆升到300、400斤,除夕前幾天老客人清晨2、3點就來排,為的就是這古早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