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數學變好玩! 張寶幼把魔術融入教學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日訊】數學也可以很好玩,接下來這則新聞帶您看到,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數學教育家張寶幼,花費22年,研究了一套獨一無二的數學教學法,結合魔術讓數學活潑有趣,這套教學,也讓歐美與亞洲等國家陸續採用,請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。

創意數學工作室創辦人 張寶幼:「從這裡數起,TWO,它停在杯子,我已經預算你會停在杯子。」

不論是英文TWO,還是SIX,來自馬來西亞的數學家張寶幼,都能預言魔術棒最後落點的物品,就連卡片的花色,經過張寶幼的魔術一變,藍色和紅色,自動分成兩排,張寶幼透過周遭生活小物,讓學生從互動中學習數學推理。

創意數學工作室創辦人 張寶幼:「那這個過程中,他學習到推理。把這個錯的,調換一個位置就變成了對的,這是給孩子學習推理,然後他習慣頭腦,習慣操作以後,他看到問題很容易解決。」

將魔術融入數學,張寶幼花了22年,研究出這套獨一無二的教學法,用10年的時間,幫助學生愛上數學,張寶幼也造訪許多國家,包括美國、德國和亞洲國家等,跟老師、企業家們分享這套教學經驗。

創意數學工作室創辦人 張寶幼:「我的教學法不是,不是我發明的,是本來在宇宙間就存在這些東西,只是沒有人去拿來用,沒有人去看好它,所以我就能夠,找,用一些小小的活動,讓老師們醒過來,讓家長們醒過來,原來這些方法是非常有效的。」

張寶幼將這套教學法,歸功於自然界的奧妙,談吐之間流露淡淡微笑,雙手卻不時微微顫抖。2009年,張寶幼罹患帕金森氏症,將她從動作敏捷,退到必須花15分鐘扣一個鈕扣,事隔一年,醫生又宣告罹患乳癌初期,而這些人生的經歷,並沒有讓張寶幼氣餒,反而從中學會正面看待事物。

創意數學工作室創辦人 張寶幼:「就是這樣子一關一關的過,每次我遇到困難,就告訴自己,yes我是講師,再多一個故事,好來激發更多人,所以呢,每一個人,不管甚麼事情發生在身上,我們都可以找一個好的方法來看它。」

抱著樂觀正面的態度教學,這是張寶幼第四次受邀來台,除了將這套創意數學教學法帶給台灣民眾,對於台灣的數學教育,張寶幼也給予高度肯定,最後趁著來台的難得機會,跟新唐人的觀眾,拜個早年。

創意數學工作室創辦人 張寶幼:「新唐人全球觀眾,新年快樂,願大家繼續努力學習,不斷成長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