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霾?吸甲醛?中國口罩含致癌物引爭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0 日訊】中國北方大規模陰霾南下,從5號起廣東省多地空氣已達到中度及重度污染。有媒體對十款網購的口罩進行測試,結果顯示都含微量甲醛,引發網友熱議。

大陸《南方都市報》網購十款防霾口罩,找專業人員檢測,結果顯示,十款口罩皆含有微量的甲醛,但含量都在中國大陸的國家標準之內。消息從微博傳開後,引發網友議論,有網友評論說:「不戴肺癌死,戴了白血病死。」還有網友留言說:「要吸甲醛還是要吸霾?好難選擇呀」。

北京市民 陳先生:「我都不戴,不在乎了,也不怎麼出去,一戴都喘不出氣來了,習慣了。<<一戴那可整出事來了,誰管啊>>。」

河北邯鄲市民 田先生:「霧霾的情況非常嚴重,呼吸道疾病的人非常多,都有這種不適的感覺,出門都得戴口罩,總有一些不法商販,根本就不顧人的死活,發國難財,我希望政府部門應該加強監管。」

據報導,1月5號零時開始,廣州、佛山、肇慶、韶關、雲浮等5市均達到重度污染。廣州市民表示,9號空污情況已好轉。

廣州市民 金先生:「我們廣州市基本上沒有人戴口罩,不像北方那麼厲害,東莞很多工廠啊,現在倒閉的很多了,所以這邊沒有那麼多污染,現在廣州都還有一些藍天。」

據了解,甲醛是一種無色氣體,有特殊的刺激氣味,對人眼、鼻有刺激作用,2011年美國國家毒理學描述甲醛為「已知人類致癌物」。

早在2015年,上海就發現12萬個3M品牌劣質偽造防霾口罩,這些口罩不但不能隔絕污濁空氣,更會危害健康。隨後在2016年3月,上海又檢出一千多個涉嫌假冒3M、朝美等名牌的劣質口罩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、陳杰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